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九份賞金

想去九份一探思古悠情已經許久了,一來遠在台灣北端,二來此地離台北車站還很遠交通不是頂便利,三來弄不清楚該坐什麼車怎麼轉班,總之,印象中九份就在台灣北端某個神秘不知處,還好趁著假期又有地陪帶路當然說走就走,哪怕陰雨綿綿也要勇往直前。
說也奇怪,車一旦開進基隆就變天了,一路上山就是照片裡的樣子-----濕濕冷冷、陰雨綿綿


進來黃金博物館之前會先到四連棟
想參觀要先在外排隊等候導覽人員引導入內遂一介紹並觀看一段八分鐘的影片



日式建築一磚一木都是按照日據時代的工法重新組合完成的樣品屋
我在孩提時期住過幾年這樣的屋子,感覺好懷念,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會勾起我兒時記憶。





出了四連棟再往前走來到商店街,


心想肚子也餓了就先來一客礦工便當止餓吧~
便當上桌時是這個樣子,好有古意喔~
這個便當對真正的礦工來說應該是不太可能有的吧~大排骨一片XD
買便當順便買便當盒當紀念品
這個便當盒帶回家後一直都有在使用真的很方便好用哩~


吃飽飯就來看看該往哪裡走


當然是黃金博物館


而且主角就是它了,帶不走摸一下也開心啊~


賞完金再到重點勝地九份老街
這麼有古味的老街可惜天候不佳,照片拍起來也不怎麼美,就估且拍個幾張留作紀念
人潮爆多的啊~陸客不會來這裡但日客不少,店家幾乎都會來個幾句日文招呼日客

來到觀景台整個海灣映入眼簾真的很美
可惜天候不佳(又說了一次)



其實九份這條觀光線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時間要夠腳力要好才行

下次再規劃更多的時間再來個深度之旅會更好






22 則留言:

  1. 九份每次去都是這種天氣@@...也許這就是它美的地方..吸引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濕濕冷冷是一種美,但住在這裡的人可就辛苦了

      刪除
  2. 那礦工便當我也買了一ㄍ 口味還不錯 不鏽鋼便當盒品質很好 出門帶食物很方便~
    我也住過日式建築 不過現在感到窄狹 大概是我太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狹窄可能是地板墊高相對天花板較低的原故,我喜歡進家門打赤腳的放鬆感,這種房子最大的缺點大概是隔音較差

      刪除
  3. 我年前去也是陰雨綿綿~
    房間的除濕機幾個小時水就滿了
    我住的那間民宿還不錯很安靜
    早餐也不算難吃~
    老街管理有待加強
    九份長年下雨應該加蓋遮雨棚
    機車也到處竄
    慘的是垃圾車一來遊客們全不知該閃哪去


    月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份的地形狹窄造成人車爭道真的險象環生
      當地政府若想有心改善恐怕還要在地人肯配合才行
      但不是不可能就是了

      刪除
    2. 原來那影片是播放八分鐘 XD

      刪除
    3. 八分鐘沒看完不準離開XD

      刪除
  4. 去台北必去的地方 可是好像每次去都下雨 所以黃金那邊都跳過了 下回一定要摸到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因為氣候不佳又怕小孩路走多了會累,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沒去很可惜
      希望下次可以再深入旅遊

      刪除
  5. 齁 害我想起阿甘姨的竽圓了 還有草仔ㄍㄨㄟˋ想吃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遊客太多了,無論哪家名店都是客滿

      刪除
  6. 哇~我之前去過一次是~二專班遊去的吧~好久了!~~現在感覺變得比較多介紹和文物的展示呢~
    希望有空可以在去走一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台灣的觀光重點地方老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大部分都是外來商品,看風景看文物應該是觀光重點

      刪除
  7. 小時候住過日式住宅 很懷念 可在地板上打滾 4面都有窗戶 夏天很涼爽 還種了幾棵芒果樹 那個黃金摸過請洗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黃金很髒的說~下次不摸了反正也帶不走

      刪除
  8. 在景觀台拍的海灣照有種迷濛的美~

    回覆刪除
  9. 九份就是美在雨中 小雨ㄡ不是大雨 大雨就蝦咪攏看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有一間私立名校
      在那裡就讀好像很不錯,家長放心小孩專心

      刪除
  10. 不多說,就是美美美...
    曾經規劃金瓜石,九份一日遊,建議白天趁光線好, 先走一趟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飽覽大自然美景~
    下午再到熱閙的九份老街走走,嚐嚐有名的紅糟肉圓,
    到傍晚至入夜時的九份,店家亮起一盏盏大紅灯籠高掛於坡道二側,別有一番老街的韻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這次沒走到黃金瀑布,下次一定要再玩多一點

      刪除